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向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学习”主题班会
日期:2020-05-1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862

为了宣传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于510日晚组织各班开展“向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学习”主题班会。

班会初始,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了解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在寒假期间为家乡疫情防控、帮助贫困户子女辅导功课、助力家乡脱贫攻坚的相关事迹,介绍他们是如何把课堂搬进贫困户的家里,他们用自己所学,为村里的复工复产,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在了解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后,同学纷纷连麦说出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汽服1901B牛浩楠同学说:这十名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作为青年要有信仰,有担当。汽服1902B牛雪萌同学说:作为新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要担起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前行。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通过对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工作,以自己所学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先进事件的学习,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的时代少年。

(撰稿:董子瑞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