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东云参加中巴联合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日期:2020-05-0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42

为积极做好2020年中巴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57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首次中巴联合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副校长王东云、科研处副处长喻淼、相关学院国家基金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中巴联合基金项目是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PSF)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和之后达成的合作共识,双方共同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以支持两国科学家开展实质性的创新研究与合作,2020NSFCPSF将主要在能源、资源及环境工程相关领域开展联合资助。王东云副校长介绍了此次项目申报的背景、合作研究框架,他指出我校先期已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进行了多次沟通,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分别组建团队联合申报中巴联合基金项目,这是我校联合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首次申报该项目,两校领导非常重视,都将从学校层面进行全面协调与积极配合。中巴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可以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我校的国际学术合作能力,为两校学术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希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中巴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精心组建团队,做好人力物力资源协调,希望课题组成员要齐心协力,挖掘资源,高质量做好申报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就中英文申报书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说明,中方负责人白柳杨博士对照项目指南分别从选题意义、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陈述。与会人员认真地听取项目介绍后,从如何选择申报学科、凝练项目名称、细化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做好此项目申报工作。

撰稿:王银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