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共创青春辉煌”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11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勇于探索、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5月7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共创青春辉煌”团日活动。

在会上,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学生会学习部孟露结合现下进行的网课展开讨论,网络教学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考验,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成长,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随后组织部冯晚珍则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及其发展介绍了奉献精神,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的青春因奉献而充实,我们的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最后综合部胡梦婷从疫情期间我院所开展的线上活动阐述了五四精神,疫情的出现并不是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而是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催化剂,是我们向前迈步的动力。

此次团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努力进取、创新求实”的时代精神,激励了同学们奉献社会的热情,使同学们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好的发扬传承了勇于探索、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了时代先锋的绚丽风采。

(撰稿:孙续尧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