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讲座
日期:2020-05-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03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57日晚7点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讲座活动,学生会主席付鸿凯主讲,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

首先,付鸿凯以图片和数据的形式谈论当下疫情趋势,使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全球疫情的发展,同世界各国相较,我国在面对疫情中的表现更是展现出大国风范,感受中国的强大凝聚力。我们青年应该树立“四个自信”,应该从教育、公平与团结三方面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疫情当教材,同祖国共成长。最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在防疫工作中投身志愿服务的机械学子们,他们不仅代表了黄淮,更是代表了中国当代青年,他们在世所罕见的考验面前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年轻的战场上书写下属于自己的光荣印记。他们值得我们赞扬,更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青春有梦需要勇敢追寻,五四运动作为宏大的历史事件已经远去,但其“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在这种精神的感召、指导之下,青年一代才能真正抛却顾虑,用双手和汗水,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吴臻伟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