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弘扬五四精神”系列主题纪录片
日期:2020-05-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4

为了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内涵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得到教育,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社会贡献力量。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54日组织线上观看“弘扬五四精神”系列主题纪录片。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观影前,各班相关人员结合历史上的五四运动同大家共同学习五四精神,青年学生在国家生死存亡的时候,敢为人先,勇敢地站出来,唤醒国人,承担救国救民的责任。随后,各班根据相关资料及系列五四精神纪录片展开观影学习,观影过程中,一些同学就部分情节进行了摘抄总结,与大家在线上进行分享。最后,班委们组织同学就此次观影做心得交流,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同大家共同学习五四精神,作为青年一代,要学会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此次观影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五四青年担当精神”等方面,切实增强了同学们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的信心!

(撰稿:杨晓雨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