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2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09

4月28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政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七号楼223教室召开政治学习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署名文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和《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怀勇领学后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是加强劳动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要求。他强调,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结合学院特色,将劳动教育和课程教育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开展校园劳动、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劳动实践活动,通过专业实验实训、科研创新实践等环节,深化产教融合,改进劳动教育方式。强化诚实合法劳动意识,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学做贯通、知行合一,并就抓好《意见》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还学习了《人民日报》415日刊登的《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战略体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把握,是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对于应对国际国内各种安全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利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及我院关于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相关部署,并结合学习和工作交流了认识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