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日期:2020-04-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26

为响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学生义务参军入伍的热情,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412日晚开展“黄淮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级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介绍了国防的概念以及我国的国防类型和重点,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经历的几场战争,并进行了国防战略方面的知识问答。随后各班级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入伍报名时间、具体条件、入伍流程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的鼓励政策、退伍后享有的优惠政策、士官直招的相关政策和待遇等问题。接着各班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参军政策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班会的进行,不仅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应征入伍条件和政策的了解,而且也让我院学子树立起一份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相信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一定会有众多学子应征入伍,报效伟大的祖国。

                           (撰稿:张晓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