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抗疫专题线上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0-04-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81

为切实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大学生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49日线上开展以“心灵在抗疫中洗礼”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会。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晏梦主持。

分享会上,晏梦通过抗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引出当代青年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提升素养、增长知识为战疫贡献力量。随后学生代表分别就读书学习内容展开分享。其中,李雨欣就学习王向明教授的《全民战役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作出分享,她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刘亚婷分享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以一种独特的视角与大家重新感悟学习了黄淮学院开学第一课的精神要领。付鸿凯结合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同大家分享了《抗疫正当时,青年在行动》,并以学生干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学生的担当精神。于乐乐、唐瑾容、冯亚雷、王晓墨等同学分别就大学教育对阻断贫困的意义、中国人民在疫情中勇于担当、危机中寻找机遇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分享。最后,主持人晏梦在总结中鼓励全体同学努力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此次读书分享会聚焦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抗击疫情的担当、抗疫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科技的力量、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等五方面重点内容,引导同学们学习了抗疫背景下的优秀文化作品,提高了同学们的内在素养与修养,坚定了同学们爱国力行的担当精神。

(撰稿:杨晓雨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