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悼念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日期:2020-04-0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6


        4月4日清明节,全国哀悼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战疫烈士的精神力量,感受当代青年承担的历史重任,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哀悼活动。

       上午10时,随着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用无声的思念表达对他们用生命照亮他人的敬仰。各班级分别组织同学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节日和哀悼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们和逝世同胞们。学生们还自发开展了“换黑白头像”、“线上祭扫”等系列活动,通过“云献花”、朋友圈、网上留言等方式表达各自的缅怀之情。

       哀悼和追思缅怀活动后,同学们深受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情此景,让自己觉得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越发沉重,唯有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好好学习,磨练自己,才能在未来发光发热,不辜负曾经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回报祖国。自己将把这种力量化成前行的动力,在今后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不言弃,争做为国家、社会共同承担苦难的人。

(撰稿: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