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实行网格化小单元式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日期:2020-03-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00

    3月1日网上开学以来,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居家疫情防控和网络课程学习等工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教职工全员参与大学生网格化小单元式教育管理服务。
   具体做法是实行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员三级网格化,把每个班级学生按宿舍分成若干小单元,教职工每人对接一个小单元,以适当方式建群,可群内文字交流,也可通过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每日和小单元内学生就健康打卡、健康状况、防控情况、网络课程学习情况,学生在学习、科研、创新、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解惑答疑,确保每天都能掌握小单元学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报告,确保健康打卡每日不漏一人,确保学生按时参加网络课程学习,及时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学生,确保每一名学生没接到学校开学报到通知前绝不返校,居家搞好专业学习,把防护知识宣传到每一名学生,督促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对大学生实行网格化小单元式教育管理服务是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一次新探索,教师和管理人员人人都做学生“网络辅导员”,全员育人,全体教党员教师通过结对帮教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做到让所有学生都能“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居家如在校,成长不间断”。(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