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云端共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3-0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0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黄淮学院《关于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的工作要求,31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身处各地的全体师生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设备准时相见于“开学第一课”的云端课堂,在战“疫”中同上“开学第一课”,传递战“疫”正能量。

特殊的形势赋予了“开学第一课”特殊的意义。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开学第一课”学习正式开始。师生们聆听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广大师生的寄语,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的信心。

党委书记李国胜以《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题,向全体师生致以最真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在分析了全国、河南省和驻马店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之后,他要求全校师生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这场大考用好战疫课堂,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合力筑牢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校长谭贞以《在线教学抗疫情,携手并进共成长》为题,对延迟返校期间的教学工作和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开展自主探究式学习,在专业课程学习之余通过阅读,丰富和提升自己,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医学院张静博士在线上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大家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学习正确的防护知识,增强防护能力,共抗病毒。文学传媒学院学生黄帅代表全体同学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争取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相聚在春意盎然的黄淮校园。全体师生共同收看了全省开学第一课视频,共同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线上思政课结束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各年级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利用腾讯会议、ZOOM等网络直播平台,对学院师生创新性地开展集中疫情宣传教育,做好线上学习的引导监督,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入班级参加本次网络主题班会。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本学期有44门课程线上开课,师生将通过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超星“学习通”、QQ群、微信群、钉钉等多个平台,采用在线讲授、讨论互动、指导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始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