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科研创新交流
日期:2019-11-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814

11月29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研究员郭擎返校开展科研创新交流,交流会在院会议室进行,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师生代表参加。在交流会上,郭擎针对国家基金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我院博士进行了交流,针对硕士生导师在考研面试中所关注的能力和素质与我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此次科研创新交流会是我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我院落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所采取的有效措施。

郭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硕博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期间,于2007-2009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习两年, 2014-2015 年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访学一年,16SCI 期刊的审稿人,Remote Sensing期刊的编委,IEEE会员。

2018年,获批国家面上项目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重大等项目20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32篇,EI论文12篇。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合作出版著作1部。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她在图像融合、图像信息提取、图像加密等方面有诸多卓越贡献包括打破传统的先配准再融合的处理方式,把图像配准与融合看成一个联合估计过程;把融合结果应用到自然灾害监测,探索滑坡演化过程中植被异常的时空特征表现,探索了一个全新的防灾研究角度等。

(撰稿:王银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