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党的女儿尹灵芝》
日期:2019-11-2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1124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大一各班组织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灵芝》

影片讲述了16岁的尹灵芝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女因为信仰而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之献出生命的故事。影片始终围绕着“信仰”塑造了少年尹灵芝崇高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影片是红色主旋律电影,但定位非常年轻化,着重将视角放在抗战青年身上,从他们的故事中折射出整个时代对于人类的命运、思想、成长的变迁的影响,最大程度地引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爱党爱国的热情,是提升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激励着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发表各自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尹灵芝同志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撰稿:牛浩楠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