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竹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3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027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其华领队,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之初,王其华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简单介绍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的相关历史背景。进入第一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竹沟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这里曾进行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进入第二展区,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还原了中原军民在抗战时期的战斗场面,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祖国解放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最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曾在中原局工作的革命先辈们的住室、办公室和会议室。其中,刘少奇办公室墙上的条幅“修正错误,坚持真理”和朱理治办公室墙上的条幅“一生为党留丹心,后世楷模照千秋”引人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参观之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在竹沟革命纪念碑下默哀、祭扫墓碑,向革命烈士表达了崇高的敬仰。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竹沟红色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做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潘诗雅,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