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微团课大赛
日期:2019-11-1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08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优秀团干部形象,校团委决定举办2019年度“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1110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7号教学楼120教室举办“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初选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学习新思想,争做优秀团干部”为主题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等方面展现团课内容。短短的6分钟,团干部们见微知著、以小见大,资料翔实、语言生动、讲理论、抒真情、颂先进,使得在场的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悟,引发思想共鸣整个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引起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

    通过此次团课比赛,激发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激励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青年党史、团史教育,增强了团员意识,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和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且提高了团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撰稿:董子瑞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