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考研指导讲座
日期:2019-11-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92

114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富在七号楼402教室为开展考研指导讲座,我院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刘文富以《比尔.盖茨给青少年的11条忠告》为前言讲述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努力。他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及就业前景,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理清了考研的动机。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最后,刘文富用一首考研人写的歌鼓励同学们永远不要认输,保持内心的执着,在理想的陪伴下尽情地投入他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从自己的内心书写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此次讲座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研的基本知识,有利于帮助他们坚定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研究生备考中。

(撰稿:牛雪萌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