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东云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9-10-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25

    10月29日晚,副校长王东云在七号楼224教室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级1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主题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东云副校长以自身的教育经历导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奋进之路”三个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
    王东云指出,本科阶段正是同学们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的成型期,是知识架构和基础能力的形成期,在此期间广大青年要努力在增长学识、提高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新时代我国的高等教育进入发展的新阶段,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内涵与意义,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发展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王东云还介绍了黄淮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改革发展成果,学校正在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打造教师“金课”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培养需求。
    课堂上,王东云副校长既有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的理论政策宣讲,又有生动活泼、结合校情的案例分析,更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榜样引领课。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