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校友返校座谈会
日期:2019-10-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831

1026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校友返校座谈会。14名优秀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

在座谈会上,陈怀勇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改革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校友代表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时光,紧紧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进行研讨,校友们一致认为面向市场最前沿的专业才是真正的一流专业,并认为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基础,一手抓应用。通过基础理论的学习让学生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通过和产业精准对接让学生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同时强调学生在基础和应用的学习过程,通过学生会、学生社团、导师制、学生竞赛等平台和手段,注重学生职业规划、创新意识和创新方法、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让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真正伴随学生一生。

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明校友、新乡学院副教授张家洋校友、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恩卿校友、河南鹏辉电源有限公司经理武献磊校友分别就各自领域对人才的素质需求发表了意见,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校友是学院的形象名片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座谈会充分加强了学院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凝聚校友的智慧与力量促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转型发展。(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