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9-10-2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36

    为了继续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使新一届干部更好、更快的适应岗位,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快学生组织建设,1021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7号教学楼120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干部培训会。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讲,大一大二全体班干部参加。

  陈怀勇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学习学生管理制度以及岗位职责、塑造良好的学生形象、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能力为切入点,在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宿舍卫生等方面提出建议目标和工作要求。接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推动院系的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最后,他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新一届干事能够找准学生教育管理的切入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学风建设、基础文明教育中去。加大对校园文明、学生纪律、宿舍卫生的监督检查。

  “经历就是收获,担当便是成长”,此次干部培训会使得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之大,任务之巨。对于切实做到“有境界、有胸怀、有担当、有效率、有标准、有责任,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撰稿: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