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日期:2019-10-2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1004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我院全体党员的党性,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责任感,10月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以《高校教师如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为题在我院党员活动室为我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陈怀勇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及做到“四个贯穿始终”等方面对全体党员如何在主题教育中真抓实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做了再强调、再要求

    他指出,面对时代主题的召唤,围绕为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高校中心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不忘初心,涵养学识,提升能力素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肩负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是时代新人成长的引路人。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为人师不是做教书匠。不仅传授知识,还要有精神引领。能行身教,才是做教师的真正标准。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发挥着育人的作用。开启学生追求真善美的心灵之门,在学生内心深处埋下一颗善良、正义、诚信、乐观、自信的种子,培育学生知善、爱善和行善的好品行。这要求我们教师做一个有道德的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落实到日常教育生活之中。

    他要求,我们学校在转型发展、转型提升方面已经选准了自己的办学定位,怎样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摆在大家面前的共同课题。作为黄淮学院的一员,我们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必须发扬主人翁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戮力同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自己承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勇于创新,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尽心尽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