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19-10-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85

为了帮助新生主动适应大学新生活,10月15日,我院在北区操场开展“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为主题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体指导者及大一所有新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活动伊始,同学们先进行热身阶段,团体指导者王满仓和张秀珍带领同学们进行“小蜜蜂”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简单的游戏让他们放松了心情,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接着,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中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微笑握手滚雪球同舟共济等一个个有趣的小游戏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团结和创新的重要性更加深了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活动第三阶段,同学们齐坐在操场向团体指导者提出自己的疑问,指导者一一解答并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最后,全体学生进行团圆大合唱,在这欢声笑语中2019级新生结束了此次心理辅导团体活动并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帮助了2019级新生尽快地适应了新的环境,也促进了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初步形成班集体意识,同时也培养了班级成员的团体凝聚力与团体信任感。相信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珍惜友谊,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撰稿:张晓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