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大学学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活动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11

    为了让大一同学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活跃学院的学术气氛,1010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2019级各班自习室开展“大学学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活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刘亚婷、许家璇、李雨欣、付鸿凯及卢艳伟应邀演讲,大一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主讲人主要从学习、科研、实创、干部和志愿五个方面进行演讲。其中,李雨欣从日常学习和期末备考两个方面给同学们列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学习不要拘泥于课本,要学习方方面面,多参加学科竞赛丰富大学生活;刘亚婷通过播放三下乡、农洽会等活动照片向同学们宣传我院志愿服务精神;许家璇和卢艳伟分别从创新和实践两方面讲解了我院近几年的主要科研项目和所获奖项,进一步宣传科技创新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实践创新;付鸿凯就如何成为一个好干部进行主要讲解,他认为一个好的学生干部要强化自我责任担当、用心服务同学、架好师生之间的桥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掌声表示支持认同。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对自己以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做了规划,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大一同学更加了解本专业知识以及就业方向。主讲人们的激烈演讲更加鼓舞同学们的斗志,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