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新梦想”征文比赛
日期:2019-09-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70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在学习生活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学习生活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暑假期间,发出“新时代·新梦想”征文大赛通知,面向全院学生征文,征文大赛于930日圆满落幕。

  征文比赛的通知下达后,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利用暑假期间踊跃报名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学生作品六十余篇,在这些作品中,学生紧紧围绕“筑梦新时代·感恩新征程”和对祖国深刻的感恩之情展开,结合自身读书经历学习经验,生动描绘祖国建国70年来的巨大改变,以及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中。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付鸿凯等4人获一等奖,王冰等8名学生获二等奖,冯伟等16名学生获三等奖,另有8名学生获优秀奖。

  此次征文比赛的成功举办,引导我院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的基础之上,紧跟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撰稿: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