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9-09-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71

为了增强大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意识,提高宿舍用电安全技能,共同维护每个宿舍的用电安全,925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纪保部在7号教学楼401教室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纪保部部长孟子刚主持,1819级各班级寝室长参加。

活动伊始,孟子刚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用电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孟子刚借着PPT向同学们介绍社会以及校园里发生过的典型事件案例,又列举了人们生活中常常会忽视的关于用电安全问题,并讲述其带来的危害。其中,孟子刚播放了一段由于用电不当而着火的视频,让同学们通过对比反思,从而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正确用电、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同学们自由提问,孟子刚给予详细解答,并把本次活动的材料分享给各班,由寝室长进一步向同学们宣传。

通过此次宿舍用电安全知识活动,同学们提高了用电安全防范意识,也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保障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构建和谐校园!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