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9-2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6

    9月22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省委要求、学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学习,充分领会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工作,对河南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巨大的政治关怀、情感关怀和工作关怀。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标准,坚决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党的政策再好,也靠大家去落实。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陈怀勇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真正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到推动我院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全院党员干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稳方向、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扛稳责任,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保障高质量发展重大职责使命,号召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工作的跨越发展中更加出彩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在河南考察期间,习近平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还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主题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习近平还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公司时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院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任务,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 (撰稿:王银玲,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