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行“我军训•我成长•我爱国”9.18纪念活动
日期:2019-09-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98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引领我院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增强国防意识和民族责任感, 918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我军训•我成长•我爱国” 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学校北区体育场举行。驻训部队教官、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学工办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纪念活动,活动由新生辅导员王京京主持。

活动在响彻天际的防空警报声中拉开帷幕,陈怀勇带领师生们再次回望了“九一八”事变以及之后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艰苦经历,他号召同学们一定要铭记国难,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严以修身,心怀祖国、永远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驻训教官也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国耻,因为它不仅记录曾经的苦难与奋斗,也昭示这未来的光明与辉煌;二是要牢记教训,从苦难中吸取向上的力量,在军训中快速成长,通过此次军训,强健体魄,学习过硬的本领,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用自己的力量来维护和平;三是希望同学们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好好学习,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新生代表杨雨欣、黄兆赫等同学纷纷抒发了纪念活动感言。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铭记历史 坚守初心 永远跟党走”的条幅上签名。

在新生军训过程中举行这个活动,是为新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增强了青年学生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他们把浓浓的爱国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发奋学习、苦练技能、以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融入到建设祖国、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