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备受好评
日期:2019-07-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6日,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张慧华、学生辅导员晏梦的带领下,赴驻马店市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意识,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平舆县辛店乡党委书记程鹏、辛店乡黄寨村党支部书记黄路军和黄淮学院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史连杰等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服务队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义务维修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修理各类家电并详细介绍日常维护方法;同时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发展资源要素、农村生态环境、特色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队深入农户及贫困户家中,通过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积极了解贫困户经济情况、扶贫需求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效果与建议,并为经济困难家庭带去生活必需品和儿童学习用品;结合当地留守儿童教育和留乡空巢老人情况,服务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和农村安全教育,以及“机器人小课堂”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并在在实践过程中进行党的十九大与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志愿者还参观考察了该村现代化的花花牛奶牛养殖场、服装厂、农业种植生态园等支柱产业,目睹了该村党建带团建引领下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实施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受到群众的好评,同时,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了综合能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升了情操,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