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本院首页 > 学院新闻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走访调研助发展,聚焦专业献己力”活动
日期:2019-07-05 17:58:59  浏览量:118

为推进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优势,积极落实我校“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7月5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遂平县河南晶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宋俊、白柳杨老师带队。

上午,在老师的组织下实践团队一行深入河南晶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学习该企业蓝宝石生产基地,设备单晶炉,及用于各类光学领域的单晶材料等相关技术知识。当天下午,师生们参观拜访了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华顺阳光企业展厅、生产线、工作车间等,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参与生产实践学习光伏产业的生产销售,调查光伏行业人才需求情况,探索光伏行业在各个地区的推广和发展前景,让团队成员们增长了见识,了解自己专业的发展现状。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为我院了解城市地区光伏发展的现状、从业人才需求等方面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加快转型升级,使学生学到的知识与生产实际更好地相对接,为光伏产业发展培养人才。

撰稿:陈登莲 审核:陈怀勇





点击数:1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