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 防溺水安全教育
日期:2019-07-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20

学生溺水事件层出不穷,各种事故为我们敲响了防溺水安全的警钟。因此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就是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74日下午在驻马店开源公园和天中广场开展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志愿者向广场上的家长和孩子发放防溺水及溺水自救知识的宣传页随后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向家长及儿童们进行讲解,解答了儿童们关于防溺水的相关问题,同时还对游泳注意事项、防溺水技能、溺水急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志愿者表示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家长则表示会认真负责的教育家中儿童,防患于未然,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防溺水事件安全教育宣传,孩子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俗话说,水火无情。一个又一个的悲剧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了解防溺水知识,意识到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共同构建起防溺水屏障,让悲剧不再上演。

撰稿: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