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4-1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98

    按照《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是我国法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月11日晚,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
    活动主要以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问答、观看国家安全影像资料等形式开展。活动中,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对其中的法律知识进行问答。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回答。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过后,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主持人做出了总结性的陈述并表示,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全,没有国何来家,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当代大学生必须承担的责任,同时也是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大学生应规范自我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国家安全责任感的增强,对我院营造学习和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