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感恩社会,实现价值”主题交流会
日期:2019-04-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4

为加强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感恩社会回报祖国的意识形态,45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感恩社会,回报祖国”主题交流会。本次活动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请郑广林进行演讲,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首先,由郑广林向大家简单地讲述了他进入大学以来,始终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增加自身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他的经历得到一些启发,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感恩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然后,他强调,作为大学生,学习和创新二者应该相结合,要时刻保持着“创新”的思维,勤奋且要努力。他在积极参加挑战杯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十三届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最后,同学们向他提出关于自己学习生活上的困惑,郑广林一一给出自己的参考意见。同学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有很大的感触,认识到大学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积极进取,自己也需要提高自身素养,今后要为母校争光,回报社会。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身边榜样,增强了榜样对同学们的引领作用,同时,有利于受助者更好的奉献自己的价值,提升我院学生资助水平,促使每位受助者增强感恩之心,勇于承担振兴祖国的大任。

撰稿:张峥峥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