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飞-2018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日期:2019-03-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74

2018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张洪飞

本年度担任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兼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主管机械学院实验室工作。一年来,主要负责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内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的各项决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一、学习情况 

一年来,本人在实际工作中边学边干,不断增强自己的观察、思维、决策、应变等方面的能力,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保证在人生道路上不偏离方向。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学习和思考中,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素质,增强了明辨是非和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袭的能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高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熟悉掌握本人分管教学业务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依法行政水平和业务素质。

3、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4、在完成以上工作的同时,我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本年度主讲《汽车构造》实现了双语教学。一年来坚持学习英语,制作双语教学课件、教学大纲、练习题和考试卷等。通过这些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使自己能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同时,本年度还承担了《汽车专业英语》的教学任务。

二、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 

1、以身作则。 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报告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以及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相关制度。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2、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始终按照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公正,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勤勤恳恳为师生服务。无论是设备采购还是引进教师,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办事,绝不暗箱操作。严格自律,做到慎独、慎初、慎小,从不接受教职工送礼;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家属子女均无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3、坚持做到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从不以权谋私。工作中奉行人人平等的原则,不拉帮结派,不搞亲亲疏疏。做到心口合一,秉公办事。切实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党工作、为师生服务。

4、严明纪律,有错必究。 坚持原则,对发现或接到举报且调查属实的教职工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一律按有关纪律和规定进行处理,同时以此教育全体员工借鉴自警。

三、工作情况

一年来,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努力搞好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队伍、实验室制度等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完成学院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1、2018年,实验室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完成了 “汽车类实验室”、“物理类实验室”和“电子类”设备报废工作。

2、完成了部分新能源实验室的改造工作。

3、校企合作工作

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理论和实践两个教学环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为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2018年,推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驻马店新能源汽车协会深度合作,以达到新能源汽车类应用人才培养的目的。

4、做好教学工作,2018新承担了《汽车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本人年内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和问题,主要有: 

1、到外校学习少,视野不开阔,思路受局限。 

2、个性比较强,工作进度要求过急,命令主义、官僚主义时有抬头。对同志批评多,鼓励少,安排多,指导少,有时严厉的批评还挫伤了同志们的积极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