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究班学习
日期:2018-12-1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70

20181212日至1214日,第十八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研修班暨教学研讨会在山东交通学院召开,此次研修班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学堂在线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近6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我院陈海需、宋俊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并顺利获得清华大学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以“工程伦理教育与工程伦理的共性问题、工程伦理教学方法”为主题,进行了工程伦理和社会责任的探讨,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分享及教学研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相关专家为此次研修班授予精彩的培训内容,参与培训的高校老师与专家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工程伦理》正式纳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的要求。此次学习我校的参与正是为我院工程硕士专业建设做充分准备。

 (撰稿:陈海需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