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日期:2018-11-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1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共产党员后备军,10月22日至10月29日,我院于7号教学楼120教室组织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安排了“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组织和基本制度”、“学习习近平论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相关学习内容,并安排四次主题党课,分别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生各党支部书记王其华、晏梦、张慧华作专题授课,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10月22日晚,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就“我为何加入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展开讲授。他表示,入党积极分子要比其他同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入党,需要更坚定的信仰,要清晰自身情况,端正入党动机。其次,陈书记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就“十九大”后党章的修订、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他们表示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10月23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其华从“入党手续及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方式”两方面展开培训。报告中,王其华就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如何写思想汇报等多方面入党材料要求展开论述,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如何准备入党手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学以致用,以知促行,造就更优秀的自己。
    10月24日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晏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同学们精彩解读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激励同学们用奋斗的青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10月25日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慧华老师解读了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和责任以及党员发展程序,并明确提出入党申请人必须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几个阶段的严格考核才能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仅系统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撰稿:尹宇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