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18-10-2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04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环境,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助互信,增进新生团队精神,1026日上午,我院心理部组织大一全体新生齐聚北区操场,开展新生心理团体活动。

    活动开始前,先由各班心理委员根据班级人数做好具体分组,确定好班级所在位置。全体新生到达操场并有序站好,此次活动在开幕式后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主要以心理游戏的方式展开。其中,此次活动在之前的游戏项目基础上,还通过网络搜索和社交媒体的方式,又增加了一些新奇的、符合大学生进行的心理团体游戏,例如:虎克船长、转啊转、奇妙口香等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和参与度都很高,与其他同学的互动也很密切。几轮游戏过后,同学们开场时的拘谨也荡然无存。游戏环节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同学围坐在一起,各抒己见,充分讨论活动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并随机找出代表说出自己的感悟。一上午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到了尾声。

    此次活动让很多大一新生体验了游戏的乐趣,以及来自同学们的关爱。他们在游戏中互帮互助,进一步的了解彼此。在此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