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心理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8-10-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72

    为了使我院大学新生能够早日熟悉校园环境,910日至930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协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七号楼开展大一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团体。

    首先,我院开展新生心理测试,对18级新生进行心理测评,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尽快帮助他们进行解决。然后举办心理知识系列讲座,邀请优秀心理宣传讲解员,为各位新生讲述心理知识,让同学们从知识理论中汲取经验,明白各类心理知问题。最后,我院组织学生们举办优秀心理情景剧展播和心理主题班会,让心理知识的学习能够用到实处;看优秀心理情景剧并制作相应的主题板报,达到宣传最大化,将心理教育知识普及到每个人。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接纳心理健康教育,还有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更好地进入之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撰稿:杜梦卓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