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励志讲座  
日期:2018-09-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81

    9月21日下午,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邀请本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磊鑫在8号教学楼报告厅为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励志讲座。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副主任张慧华出席讲座,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张慧华向同学们介绍了李磊鑫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并在创业中不断提升自己取得骄人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的事迹。她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争取有所收获,为后续的学习和工作树立明确的目标。
    李磊鑫介绍了自己通过国家资助完成大学创业之路,结合自身多年自主创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从如何度过大学、考研和创业三个方面向在校大学生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我管理、时间管理与知识管理,不断回顾和总结,以提升自身能力。他强调,同学们应抓住每一次实践机会将课堂所学知识加以应用,为走向职场奠定坚实基础,提醒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沉住气、踏实干,创业的过程中可能会消耗时间和精力,但可以开阔视野从而对行业有更深的认识。最后,他还提到国家及学校对他的创业之路的资助支持,并表示十分的感谢,不会辜负他们所给予的帮助。讲座过程中,李磊鑫用睿智的演讲方式、引用生动的事例,充分调动全场气氛,引导大家积极思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
         撰稿:尹宇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