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日期:2018-09-1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93

 

911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

学习会上,陈怀勇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陈怀勇要求全院师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随后,陈怀勇书记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组织全体教职工继续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要积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院教职工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并要以崇高的师德师风修养、负责的教育教学行动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把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助力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理论修养、道德修养,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