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修固公共设施”活动
日期:2018-07-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8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将所学专业知识更好地学以致用,7月13号,我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小分队中新能源专业的志愿者们进行“修固公共设施、发挥青春新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维修公共设施电路的方法以及电压、电流、电阻三者关系的知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沿驻马店市骏马路、文娱路、乐山大道以及天中广场周边街道的太阳能广告牌进行义务维修。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每到一处太阳能广告牌,先用万用表测量电路的工作电压电流是否正常,再对一些设施中电路连接坏死的导线重新进行了维修。同时,志愿者们对太阳能板供电原理、工作原理、新能源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太阳能板的认识,也加深了他们对暑期“三下乡”活动意义的理解——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在今后更好的服务和回报社会。
                                          撰稿:张晓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