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组团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班学习
日期:2018-05-2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9
    为了推动我院新工科建设,提升我院教师对新工科认证的认知水平,借鉴和交流新工科建设经验,2018年5月11日-15日,由我院新能源教研室主任王银玲领队,王其华、郭晓雷教师随行的学习团队参加了在贵阳举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在“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推动下,新一轮的旨在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2017年2月以来,新工科建设被教育部提上日程,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并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对各大高校而言,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适时参与新工科专业认证是时代背景下的目标。
    会上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针对准确理解和把握工程专业认证的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与方法开展详细的讲述,该讲座对如何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有很好的借鉴,而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田蒙奎教授则基于该学院申报工程专业认证的经历,讲授了相应的经验和教训,并安排了该学院实验室的实地考察,切身观摩和感受到了该学院工程专业认证的努力和经验。
    该次研修通过理论讲解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很好地培养了与会者的工程专业认证的素养,为我院的工程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郭晓雷,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