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责
日期:2017-06-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8

一、负责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党总支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讨论研究党总支工作。党员大会每学期召开一次,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和决议,布置和报告党总支工作。

    二、了解掌握本单位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制定党总支工作计划及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四、抓好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教育和引导。

    五、主持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六、抓好分党校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

    七、加强本单位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对行政领导班子的配备与选拔、后备干部人选,向校党委提出建议,并协助做好考察工作。与行政负责人一起,做好本单位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师生员工在出国、晋升、毕业等方面的政治审查。有计划地做好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单位的统战工作。关心本单位统战对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他们在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九、领导所属党支部和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的指示和党总支的决议,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