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云副校长为我院教职工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辅导报告
日期:2017-05-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30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5月26日上午,王东云副校长在1号楼105室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职工做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
    王校长结合自己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学习体会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我院教职工进行了学习辅导,他指出31号文件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为总体要求,分别从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详尽而富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为高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为我们学校进一步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吃透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的大方向。教师要在应用型课程改革上与时俱进,将课堂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起来。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队伍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在实处,了解当代大学生的真实想法、倾听学生的呼声,做他们的知心朋友。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的新理念、新方式,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环节,培养出思想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晏梦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