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17-05-2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17
 

为实现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的实习与就业,2017324-26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富、新能源教研室主任王银玲、物理教研室主任胡靖宇一行三人,应邀前往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出席2017年校企合作资源深度融合对接会,暨新能源产业全链人才培养研讨会。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2010年纽交所上市,2016年《财富》中国500强第330名,公司的硅基材料镀膜太阳能板制备研发、光伏电站建设等领域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和人才培养规格高度契合。会上,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彭波介绍了晶科能源的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并表达了与学院达成校企合作的诚意。参会人员围绕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校企专业匹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刘文富代表学院与晶科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双方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平台,推动校企合作由松散型向紧密型、浅层次向深层次、单向合作向双向合作、短暂型合作向长远型合作转变,由单纯安排实习转变为建立利益共同体、由简单推荐就业转变为订单培养人才。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围绕实习基地建设、共培师资队伍、校企科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共同推动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完善;在晶科能源建立校外实训及项目研发基地,通过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将把他们的先进技术运用到我们的实践教学中,利用先进的实验技术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晶科能源发展所需的应用性人才,促进校企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撰稿:胡靖宇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