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开讲
日期:2015-05-1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08

随着大学生人才市场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大学生就业倍受社会的关注! 17日晚,我院针对11级大学生将如何面对就业、就业应该注意哪些、如何规划就业后的人生等问题在七号楼120多媒体室进行了首次讲座指导罗老师担任主讲。

730分,教室里座无虚席,罗老师开始了他幽默而风趣的讲话。罗老师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大学生就业视频,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竞争压力,失业人群的不断增多等等内容发人深省。罗老师说:根据如今的就业形式,我们寻出一则规律,不是越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越好找工作;而是有一技之长者往往处于就业领导者地位。很多名牌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深处失业人群中,常常是因为缺乏经验和必备的一些就业知识。所以,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单要学专业技能,还必须具备与人沟通、交流、应聘技巧等知识。

过硬的专业技能+文凭=成功就业。成功就业,一方面,需要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必要的应聘技巧。另方面,在具备了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就需要关注就业了,了解足够多的就业信息。面试技巧,则要求面试时,与别人交谈尽量使用普通话,且声音必须洪亮,这样对方可以给对方留个好印象。罗老师说所有的技能和求职法宝都集于一身之时,好就业、就业好也就不困难了。

讲座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罗老师作最后总结时说,我们的同学有一个优势就是身处应用型技术院校,得天独厚的技能优势,加上有文凭的支撑,多掌握些必要的就业知识,就好业是非常容易的,希望同学们要有信心。

 

 

 

 

撰稿 : 屈亚涛 罗乐乐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