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学设计竞赛和管理服务满意之星评比”活动方案
日期:2014-10-1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2

为贯彻落实校工会(院工字[2014]16号)文件精神,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分会决定,在全系开展“教学设计竞赛和管理服务满意之星评比”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一下简称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发挥工会组织的建设职能,围绕学校加快提升转型发展的工作中心,开展以展技能、创亮点、建新功为目标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为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营造氛围,搭建平台。

通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树立一批典型,示范带动,促进教学改革;体现广大教职工为我系和学校改革发展建功立业,积极做贡献的价值。

二、组织领导

    成立系劳动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

    组长:孙甫照 陈怀勇

    成员:张洪飞 赵严峰 杨勇  白文峰、叶苗、刘文富、陈淑静、胡乾坤 闫守成  付华

    杨勇兼任活动办公室主任

    三、内容和要求

    各教研室、团总支、学工办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和学工人员全员参与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活动分为教学设计竞赛和管理服务满意之星评比两个项目。

(一) 教学设计技能竞赛的内容和要求

教学设计要围绕课程改革,体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体现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和学生就业的需要,体现以项目驱动和案例教学为重点的教学改革的需要,进行的专业(课程)设计和创新设计等。

分会提供活动总结、师生评价等材料,参赛教师提供一个教学项目或一个教学单元的教学材料(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PPT课件)。

(二) 管理服务满意之星评比的内容和要求

管理服务满意之星评比围绕热爱本职工作,履行岗位工作能力强、在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三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或者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工作、培育品牌成绩突出以及提出履行工作职责的创新建议等方面,进行选拔和评价。

分会提供活动总结、师生评价和个人事迹材料。

四、时间安排

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2014年9月—10月,各教研室根据工作实际,制订富有特色的活动竞赛方案,上报系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办公室。

2014年10月—2015年1月,各教研室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学生创新设计等专业技能竞赛活动。

2015年3月—2015年5月,各教研室组织劳动技能竞赛和评比。

第二阶段:

2015年5月29,活动总结、师生评价和先进个人的有关材料等,以电子和纸质文档两种形式,上报系学校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办公室。

    五、选拔推荐

教学设计竞赛的评比,每专业上报2人。管理服务之星的评比,每个教研室和学工办上报1人。系分会将组织有关专家、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评比,力求竞赛评比的全面、科学。经系分会评选后向学校推荐管理服务之星1人、推荐每专业教学设计竞赛1人。

 

                黄准学院工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分会

                 

   2014年10月10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