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开展“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
日期:2014-03-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49

315上午,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全面展开。学生按照专业分为6个小组,首批一百多人,按照《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关于开展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方案》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分别前往河南银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华顺新能源有限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处进行体验活动。

在河南华顺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专业的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技术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流程,之后,公司对学生进行了分组,安排了岗位,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进行现场操作安装。在河南银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汽车专业的学生们详细了解了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制造过程和检测过程,并在技术人员的教授下,亲自体验熟悉了部分工作流程。在平安保险公司的车险勘验现场,汽车专业的同学们在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保险理赔的各项必要程序和要素,并和理赔人员及车主进行了沟通,进一步熟悉了车险勘验的具体流程。在驻马店创维公司,电子专业的同学们对于电子产品的营销和策划有了深入的了解,并接受了专业培训师的具体培训,在汽车4S店、汽车行业协会、电子产品销售点等单位体验活动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体验活动将以此为开端,形成周六、周日定期体验机制,全体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到企业参观、考察、实习、实训、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社会兼职、创新设计研发、自主创业等。促使学生将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结合,进一步找出差距,使自己具备的技能与社会需求接轨,最终成为职业素养高、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实现高品质就业。

撰稿:付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