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仰名人风采 话青春梦想”演讲大赛
日期:2013-05-2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3

5月23日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7号楼举办“仰名人风采 话青春梦想”演讲比赛。比赛经各年级班级选拔推荐,共产生15名选手,评审团由6位嘉宾评委、25位大众评委组成。

首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分细则、赛场纪律,随后各演讲选手展开了精彩的演讲。3号选手雷晓航以座右铭“我们要以冲浪的态度对待我们波浪形的人生”与大家共勉,他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感悟,从自己对名人名言精神的坚持、以名人名言的要求勉励自己等各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张文鹏同学的《名人在我身边》演讲突破传统演讲模式,以相声表演的形式,融对话、表演于一体,极富创意和感染力,赢得了观众的大力支持。其他演讲选手的演讲主题也精彩纷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呼吁青年学生要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梦想不可被嘲笑”大声说出了青年学子们勇于追梦的渴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精炼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对青春梦想、青春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和追求,比赛洋溢着激情活力、温馨和感动,在场的观众一次次为演讲者的睿智所折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1号选手郑治阳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演讲大赛一等奖,张中杞、张文鹏等两位选手获二等奖,刘波等三位选手获三等奖,汽车服务工程 1201B班获“优秀组织奖”。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是拓展我系打造的“名人名言天天共赏”品牌活动的一种形式,对于加强我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育人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撰稿:张丹飞 杨倩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