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日期:2012-06-2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54

2012年6月27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之6.26禁毒知识服务团到聂庄村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上午8:00我系青年志愿者在聂庄村通过悬挂禁毒条幅、展出禁毒图片,散发禁毒宣传单、接受禁毒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法》的相关知识。介绍毒品的危害,讲解预防毒品的有效措施等,使群众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我系青年志愿者耐心的宣传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掀起了群众共同抵制毒品的新高潮,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其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认为这样的服务活动以后应多举办。活动最后,从刚会写自己名字的孩子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数百名群众与我系青年志愿者一起,共同在一张签名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誓言抵制毒品,共建无毒村庄。

毒品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毒品问题会诱发许多其他的社会违法问题,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会渗透和腐蚀政权机构,加剧腐败现象,甚至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宣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义不容辞。此次活动不仅切实达到了宣传的目的,同时也展示了我系志愿者禁毒的决心和阳光心态。

 

 

                   撰稿:王向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