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简章
日期:2012-06-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6
 

推荐:1.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拟遴选职位表
   2.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
   3.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专业类别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关于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的意见>的通知》(中组发〔20092号)和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豫人社〔201012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工作需要,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一、遴选单位和计划
  根据编制、职位空缺情况,在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家单位开展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计划公开遴选18人(具体单位及遴选职位见推荐)。
  二、遴选范围和对象
  报考的范围和对象为全省机关单位中已登记备案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三、报考的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强;
  2、勤奋敬业,品行端正;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获得郑州市公务员岗位练兵业务标兵荣誉的公务员,学历可放宽至大学专科);
  4、具有2年以上机关工作经历,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5、符合拟遴选职位的年龄、专业及其他要求;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不得报考的情况
  1.尚在试用期内的;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时间不满3年的;按照有关规定有服务期要求,未达到服务期限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的,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选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具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得调动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遴选实行网上报名,报考资格审查在网上进行。网上报名程序如下:
  1、网上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
  20126690061017:00期间,报考者登录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zzrsks.com.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的照片要符合系统规定、清晰、无变形、一寸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图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
  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者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报考者务必牢记。
  报考人员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照片后应在36小时内重新登录原报名网站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查看是否通过资格审查。确认通过资格审查后需用A4纸下载打印《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见推荐)一式2份,以备面试使用。
  报考资料不全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2、报名确认,网上缴费
  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须在2012669:0061217:00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报考者需准备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功能,报名考务费每人3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3、网上打印准考证
  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须在20126289:006309:30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网络提示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4、各遴选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人数的比例不低于5: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需相应核减或取消该遴选职位。报考者可在报名结束后3日内到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重新选报其他职位。
  5、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遴选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拟遴选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发现后将取消相应资格。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100分。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时间为20126309:00—11:30,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报考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一致。
  笔试结束后,由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考试情况划定合格分数线。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遴选人数1:3-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未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
  面试工作由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实施。根据职位特点,面试可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或文件筐作业等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面试前,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参加面试的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报名表、准考证和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进行面试资格确认。面试资格确认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进行面试资格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凡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参加面试的资格。
  3、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各遴选单位可根据职位需要增加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凡进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60%+业务水平测试成绩×40%
  六、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遴选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和要求执行。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考察主要考察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现实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查阅干部档案及有关资料,核实报考者的报考资格条件。
  七、公示、试用与办理调动手续
  各遴选单位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等情况,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拟选用人员进入遴选单位试用3个月。试用期间,遴选单位与拟选用人员进行双向选择,不办理调动手续。
  试用期满后,遴选单位及时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任职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
  八、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凡涉及时间计算的,截止时间均以遴选公告发布之日为准。
  遴选人员选用后,享受报考职位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有关面试、体检、考察等有关信息,均通过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郑州市公务员局网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查询。
  网上报名期间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0371-67886257
  网上报名技术支持:0371-67188349
  各遴选单位咨询电话详见推荐
                                          О一二年六月一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