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积极开展职业规划大赛活动
日期:2012-05-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0
 

为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419日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7号楼119教室积极开展以“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职业规划大赛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通过各种途径,从所学专业出发,就职业选择、职业方向、就业机会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职业分析,从而达到认识自我,准确定位的目的。同时,在了解自我和分析所学专业的基础上,参赛同学初步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深入了解自己所选择的职业方向所需的专业技能、应具备的经验、素质等,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以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本次比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12名。

    通过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活动,向同学们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了职业规划实践,进一步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使他们认清自己的人生方向,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为今后精彩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记者:邱长炎  责任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